以下為評審老師的講評

單張攝影

單張攝影組部份,是要從四十一張選出三十四張,在和主辦單位確認名額不能縮減的情況下,從中進行挑選。

主辦單位希望能挑選出有創意並切合主題的作品,而非以技巧為主要標準,因此在挑選照片時,首先就「切合主題」作為篩選的第一關:其中「13.守望」、「16.船老大」、「40.想飛_魚」、「55.舞台」、「61.低調」五張照片是其中最不切和主題的照片,人物的角色與環境的關係並無交代,多依賴文字說明強化「舞台」的概念。接著是就「創意」進行評選,在照片中,有些照片試圖抽象化「舞台」的概念,也有些人試圖在不同空間中尋找舞台的意象,同時也有些人直接拍攝演出舞台,在這些照片中,「4.舞台」和「5.舞台」兩張照片,內容皆為直接拍攝演出者,除了在題材上缺乏創新外,照片品質、角度和技巧都有待加強,因此這兩張也在第一階段遭到淘汰。

未通過初選:「4.經濟三 黃XX  舞台」、「5.社工二 李XX 舞台」、「13.社會三 邱XX 守望」、「16.國關二 蔣XX 船老大」、「40.經濟三 徐X 想飛_魚」、「55.地質三 蕭XX 舞台」、「61.地質三 吳XX 低調」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系列攝影

系列攝影部份,畢需要從十組作品中,挑選出八組作品,條件同單張攝影。

在第一階段挑選中,有四組是最不合主題的,分別是:「3.尷尬」、「6.不知道什麼是尷尬」、「23.尷尬」、「24.Oops」。其中「6.不知道什麼是尷尬」和「24.Oops」和主題「尷尬略有距離,作者對影像有過度想像,而「3.尷尬」和「23.尷尬」也僅僅是勉強透過文字的劇情說明,使其看似符合主題,因此在這四組之中要挑選出兩組淘汰,甚為困難。最後決定淘汰「6.不知道什麼是尷尬」與「23.尷尬」。原因是「6.不知道什麼是尷尬」作者所描述的狀態與影像落差實在太大,影像純粹作為文字的插圖補述;而「23.尷尬」雖然文次劇情試圖描繪出「尷尬」的狀態,但影像內容貧乏,無法呈現文字敘述,因此在第二階段被淘汰。

未通過初選:「6.職治四 房XX 不知道什麼是尷尬」、「23.我們不是地球人 尷尬」

 

備註:1.數字為報名的順序,並不代表其他意思

       2.為保護參賽者權益,未通過初選者並不公布全名,其餘通過初選者以使用EMAIL做通知,如有任何問題請寄信至ntusaculture@gmail.com 做詢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ltur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